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永城职业学院2020年“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部:

为深入挖掘、宣传我院青年的优秀事迹,用“身边人”事迹进一步激发全院团员青年见贤思齐的内在动力,引导其在了解与学习中启发思想、鼓舞行动,不断增强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的活力,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2日至10月30日:寻访推荐阶段

2020年11月至12月:宣讲分享阶段

三、寻访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寻访类别

(一)战“疫”冲锋好青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如社区志愿者、捐献物资、线上辅导等志愿活动,表现优异,受到有关部门的通报表扬或具有相关媒体报道产生较大影响力者优先考虑。

(二)崇德守信好青年。

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在工作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学校和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三)勤学上进好青年。

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在校成绩优异,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各类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学生。

(四)自信自强好青年。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勤俭节约,勇于克服生活上、经济上或其他方面的困难,身处逆境却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学习均有一种坚忍不拔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兼职活动,自立自强,拼搏奋进,热爱生活,乐观向上,以良好的心态和执着的信念在逆境中不断成长成才。

(五)志愿服务好青年。

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秀,获得志愿服务相关奖项者优先考虑。

(六)见义勇为好青年。

敢做为,勇担当,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在学校师生中产生较大影响力。

(七)孝老爱亲好青年。

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家庭关系良好,在生活中帮助父母分担压力,积极参加敬老孝老活动,有相关事迹产生较大影响力者优先考虑。

(八)德艺并进好青年。

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较高的艺术素养,运用艺术技能传递社会正能量,获得突出成绩并产生较大影响力者优先考虑。

(九)强身健体好青年。

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并带动身边人开展锻炼,身体素质较好,无不良生活习惯,在运动会、体育竞赛等相关活动中取得名次者可适当优先考虑。

(十)精工巧匠好青年。

积极钻研专业技术,对所学专业具有强烈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工匠精神,努力刻苦钻研,具备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

以上各类“好青年”还应符合如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行为准则,无违法违纪现象。

(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文明礼貌,人际关系和谐,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代表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情趣高雅,学习勤奋,本学年内无不及格情况。

五、材料申报

1.本次寻访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充分了解本团支部学生情况,在自我分享推荐、支部评议的基础上,按照“好青年”的寻访标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2.各团总支对各团支部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并择优评出各类“好青年”各1-2名,并组织被推荐人填写“永城职业学院2020年‘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青年典型”申请表和汇总表于10月28日前报院团委邮箱yczyxytw@126.com。

3.院团委将组建评审委员会,择优评出各类“好青年”代表,进行表彰宣传,并组织分享活动。

附件1:永城职业学院2020年“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青年典型申请表

附件2:永城职业学院2020年“青春寻访行动·我身边的大学生榜样”推荐人汇总表

共青团永城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