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29日上午,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组一行4人在商丘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刘培培组长带领下,莅临我院对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出席会议,院团委、各系团总支、院系两级学生会组织负责人和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丁超对评估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院以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学院党政工作重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政治引领、组织建设、素质拓展、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入实践,稳步推进共青团和学生会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他希望评估组专家不吝赐教,对学院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评估组组长刘培培作动员讲话,她介绍了河南省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的背景、指导思想及主要目的,强调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让团的工作和学生会组织健康发展。

院团委书记郭健波从落实党委全面领导、加强团委具体指导、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严格遴选程序、坚持从严治会、聚焦主责主业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进展情况。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徐梦宇汇报了学生会落实深化改革的做法。

随后,评估组对支撑材料进行检查,与院系共青团工作同志、学生会工作人员及普通同学代表分别进行了谈话。

 

 

反馈会上,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持续深化改革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是本年度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之一,旨在加强党委对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的全面领导,明确职责,强化政治属性,提升服务广大同学的综合能力。院团委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指导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建设政治坚定、植根同学、砥砺奋进、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引导学生会组织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文/常尧 /张静 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