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传承文明,提升修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传承文明,提升修养

——我院举行“倡树文明新风 争做礼仪达人”主题演讲比赛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号召广大学生理解文明、感悟礼仪、树立和谐新风尚,123日下午,我院“倡树文明新风 争做礼仪达人”文明礼仪主题演讲比赛在K205多媒体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出席活动。各系团总支负责同志与1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丁院长发表了致辞。他指出,礼仪是现代社会人际交往的行为规范,礼仪直接体现内在修养,大学生的一言一行都体现着我们的文明程度。他希望广大学生能从基本的文明礼仪开始,学习礼仪知识,杜绝不文明行为,不断提高文明素养,不断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争做讲文明、懂礼仪、树新风的典范。

经过预赛、复赛,来自全院各系部及朗诵协会选拔的13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比赛中,选手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历史伟人的典型事迹,讲述了一个个或激昂、或动人的篇章,使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学生们深受感染和鼓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的李新静和中专部的南雪峰荣获一等奖。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学习文明礼仪知识,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做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优秀大学生,为今后的人生成长和进步打下基础。(文/常尧 /冯敏)